离退休处党员赴马栏参观学习暨召开党总支换届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618日,离退处党总支组织离退休党员200余人来到到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英烈,坚定信念,同时召开了离退处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马栏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中心,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习仲勋同志在马栏工作战斗长达7年之久,在马栏的革命史上留下了辉煌的一页。



在马栏革命纪念碑前,党员们肃穆,合影留念。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述说马栏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革命奉献精神。这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模范带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A546


  


在马兰革命纪念馆广场,离退休党总支所属十三个支部200多名党员,在老一辈战斗生活的地方,面对党旗,在浑厚的国际歌声中,按照大会议程完成了党总支工作报告、党费收缴情况通报、大会选举投票等议程。

 

14E1C



 在马栏革命纪念馆,同志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在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前,同志们驻足观看......。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说,马栏是革命的摇篮,是人民精神的支柱。第五党支部的党员表示,缅怀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更激起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和先烈们的崇高敬仰。第三党支部邢文英同志还赋诗一首:“党员仰拜到马栏, 红色基因勇承传。日新月异图腾然,不忘初心感恩源。先辈悲壮谋未来,如约美景英魂泰。天地之大谁雄哉?中流砥柱绘精彩。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这次广大离退休党员来这里主要是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见证他们战斗工作的艰难岁月,了解他们的革命家历史,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对于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正确理解都有很重要的教育意义。也为我们加强老干部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加强团结,努力工作,为创建高水平的西安财经大学献计献策。

Copyright©西安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