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览绿水青山阅秦风民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日常生活,鼓励老同志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感受陕西关中民间艺术5月17日,离退处组织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开展“览绿水青山阅秦风民俗”活动。

活动组织老同志们前往秦岭北麓沣河潏河交汇口仪祉湖水利风景区参观,深入了解“八水润西安”主城区水系湖泊改造的重点工程及“三河一山”绿道体系重要生态节点建设情况,本次活动让老同志们切身感受到了西安市在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户县农民画展览馆,了解反映陕西关中地区民风民俗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户县农民画质朴的绘画语言,大胆丰富的想象,浪漫雅拙的风格,以及其中蕴含着的浓烈的民族气息及透漏出的强烈的时代精神另老同志们赞不绝口。




活动间隙,相关工作人员组织老同志们进行了西财70周年校庆离退休教职工校庆节目彩排。许久不见的老友,在美丽的仪祉湖湖畔且歌且舞话家常述惦念。大家对离退处精心组织策划的“一年一会”带来的小幸福表示由衷感谢。



本次活动有近300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组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进行,采取分次发车、分批参观等防控措施,全过程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开展执行。

 

Copyright©西安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