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离退休职工的各项待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强离退休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负责制定、实施全处党政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
   三、抓好离退处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使工作人员及时了解离退休工作政策和学校的有关管理规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为离退休职工提供优质服务。
   四、统筹协调离退休工作,并做好各种资源的管理、利用与监控。
   五、组织全处人员做好老同志体检、参观游览、文体活动及活动场所的建设和管理,丰富老同志的文化生活。
   六、负责编制部门经费预算,正确合理使用经费。
   七、协助离退休党总支、相关协会做好党务工作和协会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参与讨论离退休处的重要工作事项。
   二、承担学校“老龄委”、“关工委”的具体工作。
   三、做好上级和学校关于离退休工作政策的具体贯彻落实工作,组织传阅有关文件。
   四、协助处长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对离退休职工的走访慰问及住院离退休职工的探望及逝世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处理。
   五、处理离退休人员反映的问题,尽可能的为离退休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六、及时沟通各方面的信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七、负责离退休职工群体活动、活动室建设及固定资产管理。
   八、负责党内日常工作,落实离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管理制度。
   九、负责党内信息管理和党务档案管理及相关的统计工作。
   十、负责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学校和离退处党总支开展的相关活动。
   十一、组织党员政治、政策学习,掌握离退休人员思想状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热忱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的氛围。
   十二、负责离退处工会小组工作。
   十三、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一、参与讨论离退休处的重要工作事项。
   二、承担学校“老龄委”、“关工委”的具体工作。
   三、协助处长做好重大节日期间对离退休职工的走访慰问及住院离退休职工的探望及逝世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处理。
   四、处理离退休人员反映的问题,尽可能的为离退休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五、负责离退休职工群体活动、活动室建设及固定资产管理。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处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处长的领导下,带领办公室成员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及时沟通相关信息,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
   二、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部门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归档和离退处章印的管理工作。
   三、起草离退处党政工作计划、总结和有关文本材料,做好文秘工作。
   四、负责部门对外宣传、网页更新、维护和固定资产管理。
   五、做好各类通知、来信、来访人员的接待处理与外联等事务性工作。
   六、负责完成离退处档案、信息统计工作。
   七、协助处长组织完成离退休职工节日慰问、参观游览、健康体检等活动的安排与实施。
   八、做好每季度离退休党支部电话费及活动室卫生费的发放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处办公室科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熟练把握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规律特点。
   二、做好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有关部门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和归档工作。
   三、做好厅级离休干部的文件传阅登记保管和来信、来访人员的接待处理与外联等事务性工作。
   四、负责本处考勤统计,按时上报考勤及相关报表、报告等。
   五、做好本处文字、表格输入和网页编辑维护等计算机管理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离退处管理员职责
   一、认真学习老干部工作的相关文件和学院对离退人员管理、服务的有关规定,协助处上认真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
   二、坚持和离退休支部保持联系,及时掌握离退休同志的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坚持上门走访制度,及时将学院重大事情转达老同志,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四、坚持每季度通知、协助医院及财务处报销老同志医药费、交通费,坚持每月协助办公室为70岁以上老同志办理“寿星证”,65岁以上老同志办理“老年证”。
   五、坚持探望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协助处上处理好离退休老同志丧事具体事宜及事后工作。
   六、精心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游览,健康休养,节假座谈会等重大活动。
   七、做好每季度离退休支部电话费及活动室打扫卫生费的发放工作。
   八、做好每年“重阳节”活动安排落实及老同志体检工作。
   九、做好年终慰问老同志工作。
   十、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




Copyright©西安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