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小总

作者: 时间:2020-02-01 点击数:

   元月23日,我校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后,离退处立即安排布置了有关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工作组,明确责任 1月23日离退处成立了离退休防控防疫工作小组,由处长孔锡明担任组长,王卫东、杨胜利担任副组长、段富奇担任联络员,全处人员均为小组成员,并根据情况对成员进行了分工,制定了各组的任务和职责,采用专人负责分工协作的方式开展工作。

    二、建立离退休防控防疫工作预案我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675人,居住于7个家属区及校外、省外、国外,居住分散,为了更好地做好本次防控防疫工作,离退处制定了适合我校实际情况的防控防疫工作预案,并按预案开展了有关工作。

    三、宣传报道  人人皆知  我们通过7个家属区离退休教职工微信管理平台、12个党支部工作微信平台,电话、短信及西安财经大学离退休网站平台,及时把学校的防控防疫指示精神、教育厅离退休干部群上面的防控防疫情况向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宣传;推出了《致离退休人员的一封信》、防控防疫知识、学校要求、近期学校采取的一些进出家属区大门及消毒的管理规定。提高离退休人员对本次防疫的重视程度,并指导离退休人员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疫工作。    

     四、发挥党总支及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离退处党总支及时召开总支会议,明确要求广大离退休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初二上午,退休一支部书记张德山同志积极与翠花南路社区联系,领回84消毒液。没有设备,他们就利用家里浇花用的小型喷雾器,经过4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对65号院4幢楼进行了彻底消毒。他们的辛勤努力,受到65院住户的称赞。正月初一下午,退休五支部书记李兆铸主动联系咸宁社区,领回消毒液。初二上午,他们对咸宁路4幢家属楼的楼道、垃圾箱等处进行了彻底消毒。第六党支部书记舒永民自费购买了84消毒液对明德门家属区进行了消毒。第三党支部书记邢文英和支委关心本支部家里有发烧病人的党员家庭,为了使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帮助其购买生活必需品,并亲自送上门。这些离退休老干部通过自己的工作,为我校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 

    五、认真排查,及时报送从1月23日起,全处人员即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开展了离退处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有关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等工作。我们根据离退休人员的现状,采用微信联系,电话沟通,动员支部协助等方式开展工作,用较快的时间完成了全校675名离退休人员校内居住情况信息排查、出租房屋情况排查、湖北籍武汉教职工活动情况排查、离退休教职工活动情况及相关子女亲属探亲情况。完成每天一次向学校防控办、人事处及教育厅离退处的相关报表报送工作。

    六、尽责任、送关爱在本次筛查中,我们查出两户离退休人员家庭存在情况,对这两户有问题的离退休人员家庭,立即上报学校防控办,同时,把学校的居家隔离要求及时传达给相关教职工,安排管理员每天联系,询问情况、实行监督,同时安排第六党支部对该家庭进行每天电话联系,代购日常生活必需品等生活关爱活动;党总支及时和小寨街道办事处育华社区进行联系,及时领回了消毒药水、少量防疫口罩;党总支想办法给第六党支部送去30个一次性口罩,勉励他们将关爱活动持续下去。

    七、存在问题 离退处的防疫工作牵扯面广,离退休人员年龄大,老眼昏花、耳背耳聋,普遍对微信群、短信、手机等现代化手段看不见、听不到、更不会使用,对本次防疫普查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但我们一定会想办法克服困难,保证本次防疫工作取得胜利,为西安财经大学的防控防疫工作做出贡献。                   

                      离退处                

               2020年2月1日

Copyright©西安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