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党建,调研指导促提升凝心聚力抓党建,调研指导促提升 ——离退处党总支深入基层支部开展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为推进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持续做好离退休人员精细化服务和管理,2024年3月13—15日,离退处党总支在书记邱意的带领下,按照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深入七个家属区15个基层党支部开展调研。

总支一班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调研。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本支部对去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重点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等方面支部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经验成效作了汇报。同时,各党支部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并对离退处党总支进一步做好党建、更好服务离退休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邱意书记代表党总支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各党支部能坚持政治引领,结合支部实际,坚持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暖心服务,有些支部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学习。离退处党总支决定从今年开始强化“一支一品”创建活动。邱书记强调开展“一支一品”创建,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活跃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要求各党支部深入挖掘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通过“一个支部一个品牌”运作模式的提炼、宣传和推广,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离退处党建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通过此次调研,有效地促进了离退处党总支与各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一支一品”创建活动的意义和要求,进一步推动了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Copyright©西安财经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地址:陕西西安小寨东路64号